晴時多雲

竹科老舊廠房更新 明年動工

2017/05/25 06:00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新竹科學園區設立37年,區內廠房也進入更新期,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王永壯昨提出區內用地活化計畫,將著手展開老舊廠房更新改建為「軟硬兼施」智慧型廠房計畫。

王永壯指出,竹科已有37年歷史,最早期的標準廠房建築老舊且沒有停車位,但欲進駐廠商多,用地與廠房不敷需求,加上產業亟待轉型,管理局著手展開老舊廠房更新改建,目前規劃設計中,預計明年興建。

在土地活化方面,管理局因應新創與軟體設計公司需求,參考南港等園區作法,將在園區2期規劃興建軟體大樓,預計蓋地上7層樓、地下3層樓大樓 ,總經費5.8億元,可提供48個廠房供廠商進駐。

另為逐步更新園區的老舊標準廠房,讓園區展現新氣象,竹科管理局也計畫將興建中繼廠房,規劃先興建占地700多坪約地上六層樓、地下三層樓建築,經費7.9億元,可提供18個單位做為標準廠房現駐戶搬遷用,再陸續改建老舊標準廠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