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降評 亞幣壓力大

2017/05/26 06:00

穆迪下調中國評級可能導致亞洲貨幣承壓,並造成中國債務市場惡性回饋循環。(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澳盛銀行(ANZ)分析師指出,穆迪下調中國評級可能導致亞洲貨幣承壓,並造成中國債務市場惡性回饋循環;目前中國的評級與日本、沙烏地阿拉伯及以色列相同,較Aa3的台灣低1級。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近30年來首度將中國主權債信評等,從「Aa3」下調至「A1」,主要因為中國政府面臨經濟成長放緩及債務問題導致金融風險上升;此舉引發金融市場熱烈討論,各界擔心全球第2大經濟體日益增長的債務問題。

外電報導,穆迪此舉是為了提醒中國經濟成長模式的問題,更強化了市場的看法,也就是中國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來解決經濟放緩和債務持續攀升的問題。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中國的債務量很大,而且增長速度非常快,去年高盛(Goldman Sachs)調查了55個國家自1960年代以來債務累積的速度相較於經濟規模的比例,中國排到前2%,且還沒算進缺乏監管的「影子銀行」數據。值得注意的是,分析師預估穆迪下調中國評級將帶給亞洲市場衝擊。澳盛銀行分析師Khoon Goh在研究報告中指出,穆迪下調中國評級可能會讓亞洲貨幣承壓,先前大規模流入亞洲的資金部分將會撤離,而就是這些資金的流入,推動亞洲貨幣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