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砸77億 收購BNS馬來西亞子行

2017/05/27 06:00

國泰金以2.55億美元(約台幣77億元)收購加拿大豐業銀行(The Bank of Nova Scotia)旗下馬來西亞子行The Bank of Nova Scotia Berhad(BNS)100%股權。(資料照)

國泰金控東協布局再下一城!國泰金昨宣布,以2.55億美元(約台幣77億元)收購加拿大豐業銀行(The Bank of Nova Scotia)旗下馬來西亞子行The Bank of Nova Scotia Berhad(BNS)100%股權,預計今年下半年完成收購。

國泰金昨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已與加拿大豐業銀行達成收購協議,東協布局更進一步。目前國泰金在越南、柬埔寨設有子行,菲律賓、印尼則參股當地銀行;此次拿下豐業銀馬國子行,成功搶灘馬來西亞金融市場,且本國及外幣生意都能做。

不過,外界關切此案談了4個月,最後以77億元收購是否買貴了?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並沒有因此給過高的溢價,出價大概是The Bank of Nova Scotia Berhad淨值的1.15倍,並沒有買貴。

(記者廖千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