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車成新箭靶 川普:德國人很壞很壞

2017/05/28 06:00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再度抨擊德國對美國存在龐大貿易順差,賓士、BMW、福斯汽車等德國車廠成為川普指責對美出口太多的箭靶。 (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德國汽車大廠BMW、賓士和福斯等,成為美國總統川普最新抨擊德國對美國存在龐大貿易順差、汽車業對美國出口太多的對象!德國《明鏡周刊》報導,川普廿五日於布魯塞爾和歐盟官員的閉門會議上批評:「德國人很壞很壞,看看他們在美國賣了數百萬輛車,太糟糕了,我們將阻止這種情況。」

阻止德國車進口 反自傷自家人

德國總理梅克爾廿六日向媒體表示,她在義大利西西里的七大工業國(G7)領袖峰會上已對川普解釋,對美貿易順差部分原因並非德國政府所能控制,且德國在美的直接投資創造了許多就業。德國是美國去年第三大貿易逆差來源(六四九億美元),川普評論忽略BMW、賓士汽車母公司戴姆勒(Dailmler)、福斯汽車在美國南方多州已設有一些大型工廠,阻止德國車進口反而對數千家經銷商產生衝擊。

美國不僅是德國車廠的第二大出口市場,也是他們全球生產的重要來源,超過一半「美國製」德廠汽車出口到世界其他地方。

德國汽車業多在傾向共和黨的南方州設廠,包括福斯汽車在田納西州組裝Passat轎車和Atlas休旅車;戴姆勒在阿拉巴馬州工廠生產的休旅車數量超過世界其他廠,並在擴增產線中。

川普先前曾高分貝指責日本豐田汽車、美國福特汽車等業者從墨西哥把汽車銷往美國市場,現在砲口轉向德國汽車大廠,指其對德國貢獻了龐大貿易順差。華德氏汽車集團(Ward’s)數據顯示,BMW、戴姆勒、福斯汽車去年在美國合計交車一三三萬輛。

德國杜伊斯堡—艾森(Duisburg-Essen)大學汽車研究中心教授杜登霍夫爾(Ferdinand Dudenhoeffer)調侃,川普評論未基於事實,反而以例如目前有多少輛德國車停在紐約街道或川普大樓的「另類事實」來下結論;就去年轎車銷售來看,美國對世界各國的總貿易逆差一三二○億美元,德國僅一五四億美元。

川普先前屢次批評,德國對美國的大量貿易順差,傷害美國經濟。他一月接受德國《畫報》訪問時,威脅將對「外國製」豪華車商BMW課徵高達卅五%進口稅,並嗆BMW應放棄在墨西哥設廠、改在美國設廠,還說「如果你沿著(紐約)第五大道走下去,每個人在家門前都有輛賓士車」,但德國卻少見到美國雪佛蘭汽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