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稅收不如預期 美債限恐提前來臨

2017/05/28 06:00

香港前金管局總裁任志剛警告,十年一次的金融風暴今年可能會捲土重來。加拿大非銀行房貸機構Home Capital Group幾週前才傳出擠兌危機。(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對川普政府實施減稅的預期,已導致今年華府稅收減少,恐將更快觸及舉債上限!財經媒體CNBC報導,白宮、財政部和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MB)的資深官員廿五日在和保守派團體會面時警告,聯邦政府觸及債限的時間可能會提前至夏季末,較原預估時間(秋季)早。

可能提前至今夏末觸及債限

美國國會預算處三月時預估,今年秋季政府才會觸及舉債上限;美國財政部春季致函給國會時也估計,要到下半年才會觸及債限。

不過,白宮管理及預算局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近日在國會聽證時指出,今年收到稅款較預期慢,可能使得觸及舉債上限的日期提早幾週。穆瓦尼已接獲美國財長努勤警告,指美國稅收可能較預期少;這暗示政府可能更快就會達到以特殊應急措施都無法解決到達債限的情況。

努勤廿四日在國會眾議院歲入委員會聽證時,並未直接提到國會授予的政府借款能力何時窮盡,但他一再督促國會議員於八月休會之前提高舉債上限。美國國會先前預計,直到十月或十一月才需要提高債限;國會議員將在七月廿八日休會,直到九月五日才重新開議。

知情人士指出,在國會休會期間,政府不太可能會觸及債限。不過,川普政府官員廿五日在和保守派團體會面時表示,政府舉債上限可能在國會休會或重新開議後不久觸及,確切日期還不明朗,仍在變動中。

執政的共和黨陣營內部正爭論如何提高舉債上限的問題。美國會眾議院強硬右派次級團體「自由黨團」要求提高舉債上限必須伴隨支出削減,但努勤表態希望通過「純粹」提高債限的授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