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擬取消創業簽證 科技業跳腳

2017/06/23 06:00

「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政府計畫取消海外企業家的創業簽證。(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政府計畫取消海外企業家的「創業簽證(startup visa)」,該簽證相關條款在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任期的最後幾日內通過,目的是讓在美國以外國家出生、無法擁有其他簽證的企業家,能留在美國建立新創公司。

這項「國際創業家條款(International Entrepreneur Rule )」允許海外出生的企業家申請在美國工作,條件是他們建立的新創公司,已成功從美國投資人手中獲得25萬美元以上的投資,符合上述規定者,可以留在美國2年半的時間進行創業。

創業簽證在歐巴馬任期內通過,原本預計在7月17日起生效,但據消息來源指出,川普政府計畫提出一份官方通知,要重新檢視該規定,並將執行日期延後8個月,最終打算取消這項規定。許多在美國矽谷的創業家期待這項規定的施行,因為目前海外企業家在草創公司的初期,沒有其他方法能居住在美國。

川普週一才會見多名矽谷科技公司執行長,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Google母公司Alphabet、IBM、英特爾、甲骨文、Adobe及微軟等公司的領導人皆有出席。創業簽證的目的是為了讓不符合其他簽證要求的創業者,有機會留在美國發展業務。若政府取消這項計畫,將可能加深川普與矽谷之間的隔閡。

川普政府為落實美國第1的政策,避免科技公司引進特殊專長的技術勞工衝擊到美國人的就業機會,已經開始調整H-1B簽證的限制,將讓企業更難以透過H-1B簽證的方式引進外籍人士到美國工作。

財經媒體「CNBC」報導,1名印度籍的新創公司創辦人Prateek Joshi表示,他目前持H-1B非移民工作簽證(企業以此簽證聘僱各領域的專業技術人員),但已經快要到期,若創業簽證的制度被取消,他將必須把他的公司和人員移到海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