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美國總部3選項 尚未拍板

2017/06/23 06:00

台塑美國廠位於紐澤西州,是否會成立台塑美國營運總部?台塑集團表示還在評估中,並未定案。圖為台塑美國廠。(台塑集團提供)

〔記者黃佩君、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外傳台塑集團將在德州休士頓設置美國總部。台塑石化昨表示,目前美國總部有三個可能地點,包括德州、路易斯安納州、紐澤西州,仍在評估中、尚未定案。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曾說,美國是一個非常法治的國家,且許多環保團體與媒體會依事實報導,且頁岩油成本便宜很多,也是個優勢。

目前台塑集團在美投資計畫,除台塑、南亞與台塑美國合作進行五十億美元德州擴建案外,還有台塑化、台化合作投資規模約一百億美元的石化一貫廠。台塑石化表示,台塑石化和台化決定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合資成立「FG Inc. 」投資設廠,但美國營運總部會設在哪裡還在評估中。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透露赴美投資計畫將於七月底定案。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將請工業局持續關注,與郭台銘持續接觸,希望這些產業在還有全球競爭力的時候,也能回到台灣投資,相關投資補助及協助,經濟部將全力以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