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苯乙烯反傾銷調查 台韓美入列

2017/06/24 06:00

中國商務部昨公告將對自台、韓、美進口苯乙烯原料展開反傾銷調查。(資料照,非新聞事件相關。)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國商務部昨公告將對自台、韓、美進口苯乙烯原料展開反傾銷調查,台苯、國喬、台化等大廠都遭點名;因台灣上次遭中國進行反傾銷調查是七年前,時機相當敏感。但經濟部官員表示,本次調查主要是針對韓國,台灣應是遭波及,由於近期國際保護主義升溫,將審慎應對,已通知國內業者及公會準備應訴。

國內苯乙烯業者表示,石化公會下週三將針對此案緊急召開會議,討論因應之道,而目前國內有三家苯乙烯生產廠商,僅台化一家公司外銷中國,其他都以內銷為主。

本次遭調查的苯乙烯是有廣泛用途的基礎有機化工原料。台灣為中國進口苯乙烯的第三大來源國,僅次於韓國、沙烏地阿拉伯;本次調查是因江蘇新陽科技、天津大沽化工等六家中廠聯合向中國商務部提交反傾銷調查申請,預計到明年六月廿三日結束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