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生技展點火 生技股不是一日行情?

2017/06/26 06:00

訊聯。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生技股上週四、五演出反彈行情,因為今年生技展將於本週三由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拉開序幕,且生技股在本波台股萬點行情中,是少數缺席的類股,因此上週四、五明顯有資金進場拉抬,不過上週四跳空大漲的易威(1799),上週五開高走低收黑;跌深的冠科-KY(6554)上週五早盤漲停後也鎖不住,顯示生技股並非走波段行情。

上週舉行法說會的易威生醫(1799),歷經3年轉型,深耕藥物開發,目前已有4項困難學名藥物送件美國FDA申請學名藥證(ANDA)外,其中進度最快的長效型咳嗽藥,預計今年9月就可拿到美國藥證,開始上市銷售,法人認為易威明年營收將明顯成長,因此法說會隔天即跳空大漲。

易威指出,除了長效型咳嗽藥進度較快外,膀胱過動症藥物也預計會在今年12月拿到美國藥證,另外乳癌治療藥物及抗憂鬱藥物亦已向美國FDA申請學名藥證,預計2018年將取得核准開始銷售。

除了易威之外,上週深耕精準醫學的訊聯(1784)也提出精準醫學的「活氧計畫」,訊聯董事長蔡政憲認為,未來20年精準醫學具有的可能性和未來性,正如同當年科技業的「活氧計畫」。訊聯近年積極拓展精準皮膚醫學,除了推出RE.O保養品牌,今年7月首間「精準皮膚醫學概念店」也將於東區開幕。

此外,訊聯也重新定位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NIPT),推出新一代「NIPT+X」檢測加值版,結合產前基因檢測與產後幹細胞儲存,這一項加值服務可同時保留精準醫學、細胞治療的三種重要元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