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除息大秀今登場 台股開盤先蒸發61點

2017/06/26 06:00

台股權值王台積電除息大秀今日登場,每股配發7元現金股息,預計加權指數將蒸發61點。(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權值王台積電(2330)除息大秀今日登場,揭開今年除權息行情序幕,台積電預計每股配發7元現金股息,預計加權指數將蒸發61點,法人指出,根據往年經驗,台積電多可順利完成填息,但台股短線漲幅大,加上歐美股市也在歷史高點震盪,投資人仍需留意修正風險。

每股配發7元現金股息

是否參與台積電除息的兩派勢力上週五展開激戰,台積電股價一度攻到218.5元再創波段新高,但最後仍不敵外資棄息賣壓,以小跌0.46%、下跌一元,每股217元作收,上週五外資大幅賣超台積電1萬4490張,6月以來大舉賣超達6萬3076張,顯示部分外資選擇不參與除息。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台積電即將除息,預期將對今年除權息行情產生示範作用,目前技術面、籌碼面均有利多方,操作宜順勢而為,唯短期漲幅已大,投資人不宜過度追價。

周書玄表示,7、8月進入除權息旺季,雖有填息行情可期,但也對大盤指數造成約400點影響,加上外資放暑假,預期第三季上旬行情可能較為震盪,但下旬開始,隨著i8發表上市,旺季效應可望拉抬另一波行情。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近期除權息行情有提早啟動跡象,科技權值股仍是盤面主流,大盤指數再創波段高點,OTC指數也有回升,操作上仍以具長期展望、配合下半年展望較優的族群為優先考量標的,其中塑化類股受到近期油價修正影響,恐影響評價與氛圍;就除權息標的,依舊看好電子相關和金融等族群。

在資金面部分,廖哲宏表示,經歷外資於6月初較大幅度的賣超後,外資再度轉為買超,儘管幅度不大,顯示資金尚未退去,動能猶存,但資金方向不易預測,布局上仍宜以基本面當作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