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領走1446億 外資會回頭買股嗎?

2017/06/26 06:00

台積電。(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積電(2330)今天除息,預計將發出1815億元,其中持股近8成的外資,將領走1446億元現金股利,外資領完這波資金活水是否回頭買台股,仍需看國際股市臉色,法人分析,外資今年大買台股造就萬點行情,但因國際股市皆在歷史高檔,一有風吹草動即可能引發獲利了結賣壓,美國聯準會縮減資產負債表、升息次數也會牽動外資動向,仍需提防外資縮手的可能性。

今年以來,台股上漲1124點,權值股股價表現在外資資金狂敲下更是一反常態,漲幅之大,歷年罕見,其中台積電今年以來上漲19.56%,鴻海(2317)大漲33.61%,因台積電、鴻海今年以來漲幅高,市場擔心接下來的填息力道是否會相對減弱。

法人分析,台積電去年除息三天即迅速完成填息,反觀今年台積電除息前股價漲幅相對去年大,加上今年分派現金股利七元,也較前一年的六元增加,因此,今年台積電填息時間可能會稍微拉長。

至於外資領到大批股息後是否再回頭買台股,法人認為,未來需高度關注國際股市變化,本月上旬美國科技股一度無預警暴跌,顯示國際股市高點風險增溫,一旦市場出現較大震盪,台積電、鴻海等大型電子權值股容易成為外資提款機,也為7、8月除權息增添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