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義大利2銀行破產

2017/06/26 06:00

義大利2銀行破產。(路透)

歐洲央行上週五表示,義大利兩家中型銀行威尼托銀行(Veneto Banca)和維琴薩大眾銀行(Banca Popolare di Vicenza)「已經破產」或「可能破產」,歐盟執委會更證實,兩家銀行即將被義大利政府關閉,使得這個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將面臨金融穩定的考驗。

義大利政府將採取措施,保護這兩家銀行的優先債權人和存款戶,避免兩家銀行倒閉,對威尼托地區造成毀滅性傷害,當地有數以千計民眾投資兩家銀行。

歐盟執委會指出,義大利政府現在必須決定處理兩家銀行的方式,以符合該國的破產法,它正與羅馬當局就接下來的步驟進行建設性的討論,並在快速找到解決方式上以取得重大進展,兩家銀行的存款戶仍受到充分的保障。

義大利財政部和義大利其他銀行最近幾週已進行談判,希望承接兩家銀行現有的損失12億歐元,避免兩家銀行倒閉對義大利金融體系產生連鎖效應。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