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侯西峰北返碰壁 仁愛路都更駁回

2017/06/26 06:00

侯西峰北市仁愛路都更基地一景。(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在一九九八年本土型金融風暴中一度破產的國揚集團創辦人侯西峰,繼八年前與英業達集團總裁葉國一在高雄合作推出「國硯」豪宅案重返房市後,六年前佈局重返北市,在法拍市場砸下二十億餘元,以每坪八二六萬餘元的當時天價買進仁愛路豪宅聚落「仁愛一一六」基地,並整合一旁海砂屋社區推動都更,怎料遭北市府駁回,重返北市房市之路碰壁。

二○一一年七月,台北地院執行預售案「仁愛一一六」基地法拍案,面積約二四四.一二坪、底價八億七九六○萬元;開標當日,因現場聚集三十多名黑衣人,迫使法院協請帶槍員警進駐,吸引四組人馬競標,最終由威力國際出價二十億一七八○萬元拍得,溢價率近二三○%,背後操盤者就是侯西峰。

「仁愛一一六」基地位於仁愛路三段上,一側是前副總統呂秀蓮官邸、另一側是海砂屋大樓「御林園」,基地現還處於空置狀態。根據北市都更開發案查詢平台,去年八月「仁愛一一六」與「御林園」被自行劃定為都更單元,實施者是國揚實業;該都更範圍為仁愛路三段、建國南路一段、建國南路一段二七九巷、仁愛路三段一一八巷二十弄及十二弄所圍街廓內的東北側。

同意人數、面積未過門檻

據瞭解,該案已順利通過都更單元劃定與事業概要,但在都更事業計畫遭北市府打回票。北市府都更處表示,駁回原因是該案同意比率並未通過人數達三分之二、面積達四分之三門檻。國揚實業總經理彭邵齡坦言,該都更案有兩個住戶向北市府提出訴願,表達不願意參與都更。

進一步瞭解該都更案內容,基地面積約八八七.五四坪,私有地主人數達七十二位,土地使用分區為住三、住三之二,比率各約三十一%、六十九%,法定容積約七○七五.○九坪,初步申請容積獎勵面積約一三七○.八八坪;該案另有申請容積移轉面積約七六六.五坪,還有海砂屋容積獎勵約三七二.二三坪,若順利通過北市都更委員會審議,且沒有刪除任何容獎與容移,推估可興建樓地板面積將近萬坪,以每坪房價二五○萬元推估,總銷可望上看兩百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