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跌倒處爬起 侯重返股市

2017/06/26 06:00

國揚集團創辦人侯西峰。(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國揚集團創辦人侯西峰靠著房地產起家,最風光時是營建股股王、市值一度高達八百多億元,但因轉投資過多,碰上本土型金融風暴,一口氣變成負債近兩百億元,一度宣告破產。但他靠著房市重新站起,不僅償還欠款,去年將漢來新世界中心以售後租回套現一六五億元,加上漢神、漢來美食及飯店等現金收入,再度口袋滿滿,推動集團四大事業重返台股。

一九九八年時,侯西峰因事業版圖擴張太快出現跳票,財務風暴波及國揚,造成股價無量崩跌,集團快速瓦解。侯曾私下坦言,當時站在自家建案前的河堤,看著河水流動,一度動念想往下跳,最終在好友力勸下,決定回頭收拾殘局。

侯西峰沉潛超過十年,在二○○九年與英業達葉國一合作打造高雄指標豪宅「國硯」,重返熟悉的房市。他當時在「國硯」上樑時就公開表示,下一步要北返,在北市仁愛路三段推出都更案,打造每坪開價三百萬元的指標豪宅。

國揚集團分為房產、旅館、百貨及餐飲等四大區塊。去年五月底,漢來新世界中心以一六五億元賣給台灣人壽,採售後回租方式,由漢神資產持續經營管理,加上漢神巨蛋、漢神本館每年營收近兩百億元,及漢來美食、飯店的現金收入,國揚集團現在可說是口袋飽滿。據透露,除早已恢復交易的國揚外,漢來美食也在前年底登錄興櫃交易,一步一步將集團四大事業推動重返台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