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全︰一例一休目標不是處罰

2017/06/26 06:00

行政院長林全(右)表示,一例一休不是以開單處罰作為目標。(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葛祐豪、羅添斌/綜合報導〕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後爭議不斷,勞動部預定七月一日起進行勞檢,傳出多數縣市不願配合;行政院長林全昨表示,有關一例一休推動的爭議,希望以輔導作為主要手段,落實勞基法,而不是以開單處罰作為目標。

高雄市長陳菊昨天受訪時則強調,一例一休是要保障勞工有更多休息,如果企業在執行上遇到困難,勞動部應多溝通說明,柔性輔導,更有彈性才對;她指出,高雄市已召開過三百多場一例一休的說明會,對於企業反映的困難,政府有責任與企業再溝通。

林全昨在桃園視察時指出,勞基法新制的議題,是希望步調一致,讓未來推動平順,不用對處罰等問題太過擔憂,因為希望以輔導為主,讓勞基法能落實最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