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銀太依賴中國 星展擬降低曝險

2017/06/27 06:00

鑒於香港銀行業高度依賴中國市場,星展銀行將小心和主動管控在中國的投資組合,必要時將會降低曝險。(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龐華毅(Sebastian Paredes)表示,星展銀行和其他同業一樣,過去幾年中國相關事業的獲利逐漸增加,但鑒於香港銀行業高度依賴中國市場,引發金融風險和可能受到傷害的疑慮,該行將小心和主動管控在中國的投資組合,必要時將會降低曝險。

管控中國投資組合

過去2年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加上持續進行改革,已為香港金融部門帶來混亂,迫使星展銀行小心管控和大幅改變投資組合,避開鋼鐵和銅礦等中國陷入困境的產業。

龐華毅上週五參加香港媒體舉行的圓桌論壇表示:「我們已降低曝險,積極管理這些投資組合,如果研判中國仍有一些景氣循環,我們會繼續這麼做。」

龐華毅指出,對香港銀行業而言,小心至上的管理方式是不可避免的,過去幾年香港金融部門變得比以前更加依賴中國,隨著這個部門持續增加對中國的曝險,「認為我們不會因為鄰近和依賴中國而受到影響,是很荒謬的想法。」

但龐華毅表示,儘管中國經濟成長放緩,該國仍在創造新機會,這對很多香港銀行業者的成長十分關鍵。

龐華毅說,星展銀行去年10月宣布收購澳盛銀行包括香港在內的亞洲5大市場個人金融與財富管理業務,目前正在處理合併事宜,未來將視有沒有合適標的再進行併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