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航董對工會喊話 「停止含血噴人」

2017/06/27 06:00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屆滿週年,陸空運輸工會上週到交通部抗議,還有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丟水球抗議;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昨日發出給員工的一封信,呼籲「停止『含血噴人』,停止玷汙華航制服」,他強調,「倘若華航不在了,員工要找誰去吵?」

何煖軒指出,去年罷工事件,由於前主事者撒手不管而一發不可收拾,他本著誠意與抗議空服員面對面解決問題。一年來,七項協議一件件落實,外站津貼由兩塊美元漲到五塊美元,各種待遇的放寬認定,空服工作不再是血汗紅眼,華航新進空服員平均全額薪資達八萬,客艙組員平均月薪破十萬,華航更躋身新生代最嚮往企業的第六名。

他強調,華航罷工事過境遷一年,社會輿論已然改變,勞方應適可而止共創雙贏。他更指出,勞資據理力爭是民主社會之日常,但勞資間如同天秤兩端,彼此平衡方能發揮功能,應把勞動條件爭議留在談判桌,開勞資合作的先聲,而不是動輒上街,以醜化公司、擴大爭議方式,來破壞這個企業。以國泰航空與新航陸續發佈裁員減薪為警惕,「倘若華航不在了,員工要找誰去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