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歐產業對話 搶先歐日EPA登場

2017/06/27 06:00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左)、環保署長李應元(右)昨率百人團赴歐盟總部舉行第三屆「台歐盟產業對話會議」。(本報合成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歐日即將簽署EPA(經濟合作協定),行政院政委鄧振中、環保署長李應元昨率百人團赴歐盟總部舉行第三屆「台歐盟產業對話會議」,針對五G、智慧機械及循環經濟進行招商及政策分享,維繫台歐經貿交流熱度;參加的國內業者包括機械、工具機及航太等公會,日月光、中鋼、漢翔、友嘉等廠商也派代表與會。

每年六月舉行的「台歐盟產業對話會議」於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舉行,從二○一五年開始,已舉辦第三屆,是台歐盟經貿會議外最重要的雙邊合作平台。據了解,此行因涉及產業項目,原本是安排經濟、環保「雙部長」規格,但經濟部長李世光已排定加強前瞻基礎建設等溝通行程,改由主管經貿的政委鄧振中前往。

台灣業者也組成「百人團」與歐廠交流、招商,涵蓋航太、半導體、智慧機械、物聯網、循環經濟等。出席者有工具機公會理事長嚴瑞雄、電機電子公會副理事長歐正明、航太公會總幹事閻鐵麟、機械公會副秘書長陳枝昌等。

經濟部表示,台灣已加入歐洲經貿網(EEN),每年維持穩定的產業交流活動,尤其台灣近年除電子業外,在智慧機械、物聯網及循環經濟均有龐大潛力,也獲得五加二創新產業政策支持,歐盟對此有相當合作興趣。去年在台灣舉行的「歐盟創新週」,歐盟成長、通訊及科研總署官員及歐洲產業界代表超過百人來台,是近幾年歐盟組團赴台的最大團體。

官員說,本次回訪除定期維繫與歐盟官商關係外,也基於去年創新週溝通成果,為台商獲得歐盟投資及技術合作機會「加溫」;本次除產業對話會議外,也「加場」舉辦全天雙邊產業媒合交流的「布魯塞爾商務連結論壇」,由EEN與歐洲矽谷聯盟共同舉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