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國煒退出長榮航董事會 大房全面掌權

2017/06/27 06:00

張國煒(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長榮航空(2618)昨日召開股東會並改選董事,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二房獨生子張國煒正式退出董事會,大房三子張國政以長榮國際代表進入董事會,大房全面掌權。

昨天是張榮發過世後長榮航首度舉行董事改選,張國煒在去年離開長榮航經營階層後,所屬的英屬維京群島商華光投資,原本在長榮航董事會握有2席董事席次,如今全面撤出。

新當選的董事有長榮國際代表人林寶水、長榮國際代表人張國政、長榮海運代表人柯麗卿、長榮海運代表人吳光輝、張榮發慈善基金會代表人戴錦銓,以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代表人陳憲弘。

親近張國煒的幕僚表示,張國煒退出長榮航董事會後,未來在長榮航將只當個快樂的大股東,目前他正全心投入籌設星宇航空的準備工作。

長榮航董事長林寶水表示,樂見新的航空業者加入競爭,「祝福星宇航空籌備順利」,長榮航總經理陳憲弘則表示,長榮航不會將星宇航空當競爭對手,會自我激勵。

林寶水說,長榮航空努力經營美國和東南亞線的旅客在台灣轉機,不僅增加班次,時間也調整,至今成效浮現,載客量估計比去年同期增長逾20%,比預期還好。

今年第季出現虧損,但第2季經營狀況還不錯,第3季是旺季,該公司已準備好迎接旺季,營運或許不會像過去那麼旺,但載客率還是不錯,會有成長。

陳憲弘則表示,公司持續看好東北亞日、韓,以及東南亞─台灣─北美航線,內部正規劃於年底在北美增班,日、韓則將視旺季需求適時增班。

至於歐洲部分,長榮航目前航權確實有突破,規劃未來2-3年將新增1-2個航點,波音787預計明年將交機,將可有效提升航線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