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金減資標準高 9案全被打回補件

2017/06/27 06:00

國巨5年來第4次辦理現金減資。(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今年預計將進行現金減資的公司超過35家,創下新高,一度引起市場熱議,不過這些公司減 資路走得並不順,到上週為止,共有9件現金減資案送進證期局,「巧合的」全部都需要補件。

富旺負債比逾7成

第一件送進證期局的是營建股—富旺(6219),5月10日就送進證期局,5月25日停止生效,被要求補件,昨天正式申報生效,不過由於富旺負債比高達73%,現金減資的理由備受質疑;對此,證期局解釋,公司能否現金減資,是看未來每個月的自有資金來源是否充足,已要求富旺編製未來兩年的資金收入支出表,這與公司負債比無關,過去查核的標準,不因今年現金減資的公司家數偏多而有所改變。

國巨5年辦4次

至於第二家送件的公司則是國巨(2327),這是國巨5年來第4次辦理現金減資,預計減資金額15億元,股東會通過後,6月9日送件證期局,6月14日自動補正,如果沒有重大異常,預計本月30日生效。

緊接著送件申請現金減資的還有敦陽(2480)、震旦行(2373)、錩新(2415)、年興(1451)、安瑞—KY(3664)、維格(2733)、佳必琪(6197)等,其中除了敦陽跟維格的生效日為今天外,其餘都在7月初。

證期局指出,關於現金減資,屬於股東自治項目,送至證期局不能不讓公司辦,只能對於那些財務負擔較大、又辦理現金減資的公司,要求他們補件說明,除非是虧損或借錢減資的公司,主管機關才會有較大的裁量權。

據了解,過去5年來,送件現金減資的公司超過百餘家, 但只有智寶(2375)、必翔(1729)兩家曾經沒被核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