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國際私有化 嘉泥換股獲准

2017/06/28 06:00

經濟部投審會昨批准台泥以2億股普通股,換取嘉泥持有的4.8億股台泥國際股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泥四月宣布台泥國際私有化並自港下市,預計八月收購完成,昨踏出第一步。經濟部投審會昨批准台泥以2億股普通股,換取嘉泥持有的4.8億股台泥國際股票,相當於台泥一舉回收台泥國際9.7%股權,約為須回收股權的三成,踏出私有化第一步。

嘉泥將成台泥最大股東

台泥四月底宣布台泥國際私有化案,將收購港股上市子公司台泥國際36.9%股票,並使其下市,讓台泥能全數認列在中業績,而非目前僅能認列六成。而嘉泥也與台泥達成共識,其透過第三地公司握有的台泥國際9.7%股票,將以0.42比例轉換為台泥股票,換股後,嘉泥將成台泥最大股東。

投審會昨通過此換股協議,核准嘉泥第三地子公司CHIA HSIN PACIFIC LIMITED以4.79億股交換,取得台泥股票2.02億股。加計嘉泥原持有的5600萬台泥股權,換股後,嘉泥將擁有台泥2.5億以上股份,台泥也收回近73%股權,距離可強制執行的75%跨出一大步。

此外,投審會也允許台泥以增發7.67億股方式作價,取得台泥國際普通股1.8億股及優先股8.2萬股股權,實質收回台泥透過第三地持有的台泥國際股份。

台泥日前表示,預計於八月完成收購案,若由台泥第三地子公司TCCI支付現金,總收購金額不超過65.76億港幣;若全數以換股方式,台泥將發行約76.7萬張普通股新股。而台泥也預計可以大股東身分召開股東會;台泥日前表示,按照香港法規,若同意收購案股東加總持股達75%,就可強制進行私有化收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