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芝今簽約 威騰再出招搶親

2017/06/28 06:00

日本《共同社》、《日經新聞》報導,東芝半導體出售案有可能在27日備妥文件後正式簽約。圖為上週東芝記者會現場。(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根據日媒報導,東芝記憶體出售案昨一度傳出東芝可能與優先交易對象的「美日韓聯盟」提前一日簽約,但因來不及完成詳細契約書,預計會按原訂時間今日簽約。就在簽約前夕,威騰電子又再度發信抗議「美日韓聯盟」成員包括其競爭對手的SK海力士;且向東芝提案,要與美國私募基金KKR連手收購東芝記憶體,但並未透露具體收購金額。

威騰電子旗下子公司晟碟(SanDisk)與東芝成立各持股一半的合資公司,共同經營四日市工廠;威騰在東芝半導體競標期間,狀告國際商會、美國法院,意圖阻止東芝記憶體出售。

威騰電子先前提出單獨收購方案,後又在美國提訴,企圖阻止東芝半導體出售,被視為是東芝無法按時完成交易的最大風險;「美日韓聯盟」出資金額預定會超過兩兆日圓,將由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掌握過半股權,東芝將在今日股東大會上詳細說明。

根據日媒報導,威騰的提案就是先前威騰、KKR及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組成新的「美日聯盟」,威騰主張自己是最能確定可完成交易的團隊;但東芝方面已決議與美日韓聯盟優先交涉,不確定是否會審議威騰的新提案;而INCJ方面,傾向邀請威騰和KKR加入「美日韓聯盟」,來化解阻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