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復甦動能減速 景氣連2黃藍燈

2017/06/28 06:00

過去一年景氣燈號變化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昨發佈五月景氣燈號,連亮第二顆降溫的注意性燈號黃藍燈。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主要是景氣復甦動能不夠強勁,但因全球經濟情勢持續看好,預期下半年在電子產業旺季來臨及新品效應下,景氣可望再度好轉。

景氣燈號由九項指標構成。製造業銷售指數由於基期因素五月從黃藍燈掉到藍燈,使得綜合判斷分數下滑一分到二十分,五月景氣燈號續亮黃藍燈。

而九項指標中,目前僅剩下股價指數還在黃紅燈、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維持綠燈,其餘都在黃藍燈,且景氣同時指標與領先指標分別有五個月及六個月下滑。

吳明蕙表示,目前看來顯然是復甦動能不夠強勁,但對景氣持穩非常有信心,且領先指標雖然連續六個月下滑,累計跌幅才二.二%,至少要超過十%,才能說景氣面臨轉折。

股市上萬點、但景氣燈號黃藍燈。吳明蕙說,股市只是領先指標構成項目的一項,原則上股市好,財富效果會回饋到經濟來,對經濟有幫助;不過如果台股上萬點,最大受益者是外資,也許效果就沒有這麼顯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