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邏輯IC成長 日月光下半年樂觀

2017/06/29 06:00

日月光昨天舉行股東會,營運長吳田玉(中)表示下半年營運樂觀。(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 (2311) 昨舉行股東會,營運長吳田玉指出,今年全球半導體的邏輯IC部份約成長3%到4%,日月光年營收成長幅度,將會高過全球邏輯IC的成長幅度,從近期客戶反應正面來看,預估今年仍將維持逐季成長走勢,下半年表現會比上半年好。

就全球經濟來說,吳田玉分析,全球經濟將面臨川普施政與美國升息影響、法國與義大利大選後走勢待觀察、新興市場債務風險及貿易保護主義興起等不確定性因素,變化莫測。

半導體業景氣展望部分,吳田玉認為,今年半導體業受惠記憶體轉好,整體成長性比去年好,就邏輯IC而言,市調機構預估約可成長3%到4%,日月光目前從客戶端反應相對正面來看,對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預估仍維持逐季成長走勢,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全年營收成長目標,應會超過產業3%到4%的成長幅度。

吳田玉指出,台灣雖也有勞基法與環保意識抬頭等問題,但日月光會在幸福企業與營運績效中找到平衡點。日月光將會持續拓展扇出型封裝、銅柱凸塊封裝、內埋基板技術等領域,擴增面板級扇出型封裝產能,先進封測技術由晶圓級走向面板級製程,系統級封裝(SIP)會是日月光發展重點。

矽品也看好下半年

矽品(2325)昨也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林文伯指出,半導體產業下半年可望會有較好表現,對矽品今年營運抱持審慎樂觀的看法。矽品將因應物聯網、虛擬實境、智能汽車等市場趨勢,積極擴充高階封測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