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芝財報拿不出來 記憶體簽約延期

2017/06/29 06:00

因財報延期、東芝記憶體出售手續延誤等問題,在東芝股東大會上,包括社長綱川智在內的經營團隊遭受股東以尖銳問題嚴厲批評。圖為昨日東芝股東會場外。(美聯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東芝昨日在日本千葉市舉行股東大會,不但仍無法提交具會計師簽核的財報,且原本預定昨日報告關於東芝記憶體公司出售案簽約一事也延期,公司重建道路仍不明確的情況下,包括社長綱川智在內的經營團隊遭受股東猛烈抨擊。

綱川智在股東會上表示,這原本應該是公布年度財報的場合,但因一些手續仍需要時間無法正式發布,東芝財務長(CFO)平田善政則表示,目標在8月10日之前提交財報。

至於外界最關心的記憶體出售案簽約一事,綱川智表示,目前優先交涉對象是「IBD聯盟(成員INCJ、貝恩資本及DBJ的英文首個字母稱呼)」,他表示,IBD聯盟是最具優勢的對象,但因組成份子多,需要更多時間進行協調,強調會在今年內完成交易。

另外,綱川智也說明威騰電子在海外進行提訴,是「阻礙東芝記憶體出售的不當行為」,關於此事已經獲得IBD聯盟的理解。東芝副社長、東芝記憶體社長成毛康雄回應,外界認為東芝和威騰是敵對狀態,但在四日市工廠的研究開發依然照舊,他表示,威騰提出的價格不好、無法正式加入收購團隊,雙方想法並不契合,但仍是合作夥伴,希望盡早解決爭議。

股東問到IBD聯盟雖未直接寫進SK海力士的名字,但是否會有技術流出的疑慮,成毛康雄則表示,SK海力士僅會對貝恩資本成立的特殊目的公司(SPC)出資,不具表決權,因此不會有技術外流的疑慮。

將向威騰求償1200億日圓

《日經新聞》報導,東芝週三已向東京地方法院提訴,指控合作夥伴威騰電子干預東芝出售記憶體公司,持續進行不公平競爭行為,向威騰求償1200億日圓,東芝也決定禁止威騰獲取雙方合資企業所有共同開發的相關資訊。

東芝表示,威騰電子在東芝記憶體出售的過程中,「持續進行無法忽視的妨礙行為」,主張威騰向第三方傳遞、散布虛假的事實,已經沒有任何信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