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殖利率題材 金融股成外資新歡

2017/07/03 06:00

第一金。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上週金融類股受到美股金融股走強的激勵,週線大漲26.87點,漲幅2.4%,外資大買金融股,成為帶動此波股價大漲的推手,10多檔個股均成為外資買超標的,其中又以中信金(2891)、元大金(2885)、開發金(2883)等個股,上週5個交易日皆獲外資買超逾34000張,外資更大買中信金近6萬張,激勵股價上揚。

美國聯準會(Fed)上週公布金融業壓力測試結果,所有34家銀行全數過關,包括美林、花旗等銀行股應聲大漲,進而帶動國內金融股股價出現連續上漲走勢。

此外,近期台幣升值走勢已不如去年底、今年初的強勁,也讓先前因匯損而處於弱勢的壽險族群,獲得喘息空間,讓投資人重新審視壽險股的投資價值。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近期金融股走強,是因為金融股殖利率偏高,短線上成為資金的避風港,吸引法人持續買進,因此推升股價走揚。

再就線型分析,簡伯儀指出,目前金融類股指數,在短、中、長期均線之上,再加上外資積極加碼,指標也維持偏多的格局,因此短線上看來,本週仍可維持續強格局。

不過,簡伯儀仍提醒投資人,本週金融股的操作,須留意三大短線觀察指標:包括5日均線能否守穩在1139.1點、日K線能否維持高檔鈍化的格局,以及外資的買超是否持續。如果上述三大指標有所改變,金融股短線有可能面臨整理格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