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反洗錢防制法 台中商銀挨罰60萬元

2017/07/05 06:00

台中商銀因未落實洗錢防制規定,遭罰60萬元。圖左為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中商銀因為未遵守洗錢防制之通報規定,昨天遭金管會開罰60萬元;根據統計,今年以來,共有13家銀行及信合社因為違反洗錢防制規定,而吃下金管會的罰單;據瞭解,金管會才剛完成一波洗錢防制的金融檢查,陸續還會有新的裁罰案件出爐。

台中商銀是違反洗錢防制法第7條及「金融機構對達一定金額以上通貨交易及疑似洗錢交易申報辦法」第4條規定。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台中商銀有8筆大額通貨交易(指50萬元以上),卻未向法務部調查局申報,依洗錢防制法核處新台幣60萬元罰鍰。

為強化金融機構洗錢防制工作,今年以來包括昨天的台中商銀,金管會已經開出13張違反洗錢防制的裁罰令,其中有3項是重大裁罰,10項為非重大裁罰。

屬於「重大裁罰」分別為今年1月開罰彰銀180萬元、6月北富銀100萬元及7月台中商銀60萬元。

至於「非重大裁罰」有10件,包括:華南銀、凱基、陽信及三信銀等,主要違規態樣屬於洗錢防制及存款開戶作業缺失,因屬情節較輕之行為,因此,僅被金管會處以糾正或40萬元以下罰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