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外資何時要落跑?

2017/07/07 06:00

(本報資料照)

這週罕見的出現外資單日匯出3億美元,市場開始有人居安思危,認為這是外資落跑的第1步,不過這樣的斷言,仍言之過早。如果我是外資,台積電(2330)領到的股息,是自己股價扣下來,根本就是拿自己的錢發給自己,現在跑有甚麼意思?

大家都知道蘋果新機i8大概會在9月左右發表,現在市場對它期望甚高,有機會成為近幾代賣得最好的蘋果新機,從大立光(3008)、可成(2474)、業成(6456)這些蘋概股6月業績發現,拉貨動能正在升溫,現在就賣股出場,未免也太早了。

更何況,台股現在現金殖利率還高達4%左右,在幾個亞洲主要國家中,排名前2名,現在賣股換現金,會有更好的投資機會嗎?在看不到更佳的投資標的下,繼續抱著台股等蘋果新機題材發酵,Q3旺季拉升股價,如果順利填息,到時再賣也不遲。

而且若從全球經濟環境來看,現在還沒有什麼太多的烏雲。美國因為通膨一直上不來,升息腳步也一延再延,所以美元走勢因此受到拖累,加上川普稅改八字沒一撇,資金沒有回美國的急迫性,留在殖利率高的台股,何嘗不是較佳的策略?

況且包括歐盟、日本、中國等幾大經濟體,也沒有太多資金緊縮計畫,歐元、人民幣的走勢不比美元弱,大環境看不出來需要做資金大挪移,所以短期台股應該安啦,投資人不要自己嚇自己!

(陳永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