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美韓FTA 下月重談

2017/07/14 06:00

美韓FTA 下月重談。(歐新社)

在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重談或終止他所謂「糟糕的」美韓自由貿易協定(FTA)數個月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依川普指示行動,7月12日正式致函通知南韓,表達華府欲啟動修改美韓FTA的過程。萊席爾提議,下個月就在美國華府召開兩國FTA聯合委員會特別會議,且兩國工作層級官員應於最近會商,敲定召開該聯合委員會特別會議的日期及細節,以便1個月內(即8月中旬前)就可展開談判。

萊席爾聲明指出,自美韓FTA生效以來,「美國對南韓商品貿易赤字自132億美元倍增至276億美元,美國商品出口實際上已經下降。」對此,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昨(13)日回應,已接到美方正式通知信函,將在短時間內派遣南韓資深官員前往美國,與美國貿易代表署協商召開該會議的具體議題和時間。南韓政府表示,韓、美任何一方可隨時要求召開聯合委員會特別會議,以討論FTA事宜,但這並不意味著正式啟動重談FTA的程序;韓方於上月韓美領袖高峰會議已建議,兩國首先應成立工作小組來研究、分析和評估美韓FTA的影響,以及造成雙邊貿易失衡的原因。圖為6月底川普和來訪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於白宮發表聯合聲明的合影。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