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價下滑 北市跌1.53%最多

2017/07/16 06:00

內政部昨公布最新一期都市地價指數,台北市下跌1.53%,跌幅全國最大,圖為北市西門町鬧區。(記者陳鈺馥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內政部昨發布最新一期都市地價指數,較上期下跌○.四九%,為二○一○年以來跌幅最明顯一次,以台北市下跌一.五三%最多。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從數據看來,地價下跌仍持續發生中。

全國地價指數統計概況

內政部:地價下跌持續發生中

根據內政部地政司統計,全國共有八個縣市地價指數呈現下跌情況,其餘縣市大多持平或微漲。六都中,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地價指數均呈現下跌,只有台南市上漲○.九%、高雄市也略漲○.三%。

內政部地政司指出,本期全國都市地價指數為一一八.三二,相較上期下跌○.四九%;台北市地價指數為一一一.一一,較上期下跌一.五三%最多。

對於台北市地價指數下跌,台北市政府表示,北市交通建設便利,但部分屋齡較老舊地區,因區位不佳、交通不便、公共設施相對不足,導致價格下降較為明顯,整體房市呈現「量縮價跌」。

至於地價指數上漲的縣市,以金門縣漲幅一.三六%最大。對此,金門縣政府指出,金門大力發展觀光,增進產業發展、地方繁榮,因而帶動地價上漲。

內政部地政司統計,本期全國土地買賣筆數為二十三萬九二四○筆,較上期的二十三萬三四六二筆增加二.四七%,與去年同期的二十六萬七五四筆相較,則減少八.二五%。

花敬群表示,都市地價指數是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分析得出的市場現象,從數據觀察得知,最近市場確實比較不好。花敬群指出,地價指數是相關土地價格變動,但都會區房價對年輕受薪階級來說難以負擔,政府正規劃興建八年二十萬戶社會住宅,要以社會政策照顧弱勢族群及年輕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