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蘋果新機來加持 觸控雙雄喜迎旺季

2017/07/17 06:00

GIS-KY。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受惠於蘋果新平板出貨,觸控面板雙雄GIS-KY業成(6456)以及TPK-KY宸鴻(3673)第2季營收各自有4.6%以及28.44%的季成長,第3季在蘋果新款iPhone出貨下,營運正式步入旺季,其中,業成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推估在6元以上,法人傳出業成拿下多數蘋果新機訂單,下半年營運成長可期,近期股價漲勢最猛。

宸鴻則預計在7月底、8月初舉行法人說明會,宸鴻第2季在營運一如預期下,本業部分可望維持獲利,達到該公司董事長江朝瑞目標,今年每季都要賺錢;宸鴻首季因業外處分利益加持,每股稅後盈餘1.78元。

相較於宸鴻前幾年大幅擴廠,產能包袱大,近兩年得積極「瘦身」,而業成在前段產能少,因應客戶需求以及NB觸控模組訂單成長,業成上半年已砸下60億元擴廠,除擴充3D touch以及平板Megsite產能外,還收購無錫一家NB模組廠,今年NB模組出貨預計將較去年有10倍成長,下半年還將展開配合集團在OLED的發展,規劃OLED後段模組投資,今年資本支出將創歷史新高。

為了新增投資,業成日前已成功發行3000萬個單位的海外存託憑證,每單位定價6.9美元,總共募得新台幣63億元資金。

宸鴻今年也有籌資需求,股東會通過私募以及私募發行海外存託憑證2項現增案,兩項現增合計不超過8500萬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