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打入蘋果供應鏈 紡織業晉身科技業

2017/07/17 06:00

力麗。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的研發與創新能力不僅展現在科技業,這股活力也讓紡織業開啟新的題材,能切入電子與車用等加值型領域,連蘋果HomePod外殼都必須使用來自台灣的纖維,台灣紡織業已晉升為高科技業,而與外國客戶直接溝通的能力,證明印象中草根、本土味濃、踏實的紡織廠,也能憑實力躍上國際舞台。

力麗(1444)上週發表專利快熱Thermalon、清涼Coolbest、環保螢光原抽Ecoya等紗線,其中,螢光紗不僅能織成服飾用布,粗丹尼款並可用於一片織鞋材。

遠東新(1402)已開發出吸音防震材料,產品特性接近日本紗線大廠「帝仁」用於子彈列車內裝。

另外,獨家供應愛迪達的海洋紗,已推出鞋、衣服,由於該品牌長期耕耘環保議題,海洋紗近3年出貨量將穩步增加。

新纖(1409)的工程用塑料已獲歐系車廠認證,尤其電動車的智慧、節能訴求要使車體輕量化,會大量採用塑膠零組件與紡織品,位於桃園的工程塑膠廠將於年底量產,年產值上看20億元,產品毛利率有兩位數以上。

下游成衣廠聚陽(1477)觸角也逐漸延伸到上游,在位於台北的全球營運總部內設立創新研發中心,已出貨的智慧衣就增加銀纖維與石墨烯的線材;而董事長周理平的長期規劃是讓聚陽成為紡織科技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