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示警︰房市過熱恐傷加國經濟

2017/07/17 06:00

IMF報告,加拿大房地產市場失衡,以及與美國之間貿易談判的不確定性,可能傷害到加拿大的經濟復甦。(路透)

編譯王惠慧/特譯

國際貨幣基金(IMF)在加拿大央行決定升息後發表對加拿大經濟的報告,儘管加拿大經濟已經重新步上軌道,但房地產市場失衡,以及與美國之間貿易談判的不確定性,可能傷害到加拿大的經濟復甦。

美保護主義夾擊 恐形成風暴

這份報告撰寫的時間在加拿大央行決定升息之前,但在升息決議後才公布,IMF在報告中指出,加拿大央行此前的貨幣政策立場適當,應謹慎採取升息措施。報告稱,「儘管產出缺口已經逐漸縮小,但貨幣政策應保持寬鬆,直到經濟出現增長或通膨上升的跡象」。

IMF檢視加拿大的年度政策,警告加拿大經濟前景風險巨大,尤其是房地產市場將大幅回調,原油價格將進一步下跌,且美國方面的貿易保護主義也將帶來嚴重風險;IMF警告,若加拿大房市調整伴隨著經濟衰退,可能造成金融穩定的風險。

2009年以來,溫哥華及多倫多的房價已經上漲1倍之多,同時也推升加拿大家庭負債至創紀錄的高點,加拿大央行也注意到此問題,一些經濟學家更認為,上週的升息就是為了稍微消除金融系統的不平衡。

在加拿大與美國即將重啟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之際,IMF強調,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氛圍將可能損害加拿大的經濟,外界預估將出現新的關稅。

報告指出,若美國將加拿大進口產品的平均關稅提高2.1%,而加拿大沒有採取報復性關稅的話,將對加拿大帶來負面影響,短期內實質GDP將減少0.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