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百日貿易談判到期 中國以拖待變

2017/07/17 06:00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雙方同意啟動為期一百天的貿易談判計畫,但美國農產品業者痛批,中國在合約中並未定出最後價格和出貨時間,簽約只是「做做樣子」;且美中之間龐大的貿易赤字也很難透過這類交易大幅減少。(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隨著美中百日貿易談判的期限屆滿,中國官員和企業主管最近陸續前往美國農業州,藉著簽署數十億美元的採購黃豆、豬牛等農產品合約,來取悅美國總統川普;但美國農產品業者痛批,中國在合約中並未定出最後價格和出貨時間,簽約只是「做做樣子」;且美中之間龐大的貿易赤字也很難透過這類交易大幅減少。

端出鉅額農產品採購 被譏做做樣子

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四月七日在佛羅里達州舉行峰會,雙方同意啟動為期一百天的貿易談判計畫,以提高美國出口、降低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 這項計畫在美國時間七月十六日屆滿,似乎取得一些進展,中國在十四年的禁令後,恢復進口美國牛肉,同意購買美國更多生技產品,增加美國天然氣進口。

中國官員和企業主管上週四更前往愛荷華州,簽約購買一二五○萬噸黃豆和三.七一億噸豬肉和牛肉。美國黃豆出口協會預估,中國簽署的黃豆和肉品合約總金額達五十.一二億美元。但交易商和分析師指出,中國在合約中並未定出最後價格和出貨時間,合約「毫無意義」;ED&F Man Capital穀物期貨全球主管瑟納廷格(Charlie Sernatinger)更痛批,中國簽約只是「做做樣子」。

在此同時,由美國財長努勤、商務部長羅斯和中國副總理汪洋領軍的美中全面經濟對話(CED),本週三將舉行首輪會談。CED是美中貿易和經濟協商的新架構,用來取代歐巴馬任內設立的美中經濟和戰略對談和為時多年的美中商貿聯合委員會,兩者都被批評缺乏成效。

中國商務部表示,CED將總結百日貿易談判的成果,討論接下來的目標,中美雙方也將討論經濟合作、全球經濟治理、貿易和投資議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