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抓準改選卡位 寶佳頻進出金融股

2017/07/19 06:00

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資料照)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以營建起家, 但一直鍾情投資金融股。從早期的三信商銀,到台企銀、台中商銀,去年與潤泰集團尹衍樑共組鑒機、大買中信金股票,都快速獲利入袋,被外界見識到他的雄厚財力及投資術;近年來寶佳又大買台新金、永豐金及華票股票,直到十大股東名單揭露後,才發現寶佳早默默吃進大批持股。

寶佳是三信商銀最大單一股東,透過和築投資持有超過8%股權;國票金在兩年前一度擬併購三信商銀,林陳海成為國票金與三信商銀廖家都積極拉攏的對象,最後國票金公開收購失敗。

大股東名單揭露 寶佳又來了

寶佳也一度插旗官股銀行的台企銀,持股一度超過3%,但近年來林陳海個人持有的台企銀減持近6萬張,持股降到1%出頭,成功獲利落袋退場 ;寶佳也是台中商銀第2大股東,以合陽管顧擁有1席董事。

在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牽線下,寶佳去年一度與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合資成立鑒機資產(現更名為寶佳資產),一度買進中信金、新光金分別達到2%、4%以上,後出清新光金、減碼中信金到只剩0.3%,短線報酬率十分亮眼。

根據台新金年報,到今年4月,寶佳對台新金持股僅1.74%,次於國泰人壽、台新租賃,是第3大股東;但短短3個月,寶佳快速增持台新金股權,已超過5%的申報門檻,且已向金管會完成申報程序。

另華票公布前10大股東名單,寶佳與和築投資也現身,躍第2大及第10大股東,合計持股估達12%,逼近最大股東、持股2成8的王道銀行;傳出王道銀行擬將持股拉高到3成,防止王道銀行合併華票案殺出程咬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