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千荷田標脫7戶 豪宅價格漸築底?

2017/07/19 06:00

千荷田標脫7戶 (取自網路)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國產署昨第七次標售都更分回大坪數高價宅「千荷田」,在維持標售總價水準不變下,仍成功標脫7戶,成績超乎預期。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認為,標售總價低於市價水準、無高持有稅疑慮,及市場大坪數購、換屋需求支撐,為此次順利標脫關鍵。

位於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的「千荷田」,為由吉美建設起造的都更宅,國有地因參與其中而分回32戶。自2014年10月起,國產署陸續展開標售,但歷經5次標售仍僅脫手3戶,導致國產署得持續負擔每年逾300萬管理費。直至今年4月6度標售,在每坪單價降至67-69萬(拆算車位)、總價降至4600-5900萬元的誘因下,終於再脫手3戶。

昨日第7次標售,總價維持上次水準未降,仍順利標脫7戶,優於市場預期;平均溢價率為0.94%,標脫7戶中,溢價率最高為一戶8樓物件,坪數75.13坪,最終以5000萬元標脫,溢價率4.33%。

解讀標脫多戶主因,國產署官員認為,比較從首次標售至此次,千荷田總價累積已打「77折」,幾乎已是成本價,對比市價仍有競爭力,價格誘因應是吸引中高所得者進場主因。

徐佳馨則表示,千荷田總價已降至市場預期「甜蜜點」、甚至優於市價,同時也未觸及北市7000萬元豪宅稅「天險」,加上不是適用房屋稅新標準單價的新屋,較無高持有稅疑慮。另一方面,市場上確實存有大坪數住宅購、換屋需求,特別是中正、萬華區的中高所得族群,若想換屋,區內並無太多同類型物件。

至於千荷田標脫成績亮眼,傳達出怎樣的房市訊息。徐佳馨認為,有能力購買高總價住宅的族群畢竟不是多數,難說反映出整體房市回溫,但確實已可見中大坪數的高總價宅,價格已陸續築底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