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民經濟信心 連3月下滑

2017/07/20 06:00

國民經濟信心下滑(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泰金控發布最新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雖然中研院預估GDP今年可望破2%,但對民眾的經濟樂觀指數卻連3個月下跌,更僅7.9%民眾認為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突破2%。

僅7.9%民眾認為可保2

國泰金控昨發布的七月經濟信心調查,整體民眾景氣樂觀現況指數及景氣展望樂觀指數連續三個月下跌,分別來到-14及-18.2水準,跌幅擴大。

民眾對就業與薪資的樂觀程度也同步轉弱,加上國發會6月公布景氣對策燈號連續2個月黃藍燈,景氣領先、同時指標同步下跌,雖然近期其他機構陸續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2%以上,下半年成長動能是否轉弱值得觀察。

不過,7月民眾消費意願呈現回溫,且自年初以來的改善趨勢不變,國泰金認為,將是下半年景氣維持復甦的關鍵支撐力量。

此外,調查也詢問民眾對今年經濟成長率與通貨膨脹率的看法。國泰金指出,受國內外經濟數據偏向正面的影響,民眾認為今年經濟成長率有機會超越1.5%的比率明顯增加、達56.9%,對於今年經濟成長率的平均預期值也略升至1.53%,但僅7.9%認為經濟成長率可望破2%。

至於通膨的預期,受訪民眾對於今年通貨膨脹率的平均為1.24%,僅24.1%認為高於1.5%,略低於前月調查結果。整體而言,民眾對於全年經濟成長看法略偏正面,但通膨預期有轉弱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