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展銀拍微電影 挺台灣中小企業

2017/07/20 06:00

力挺中小企業,星展銀行(台灣)將台灣中小企業案例搬進微電影中,圖為星展集團推廣策略暨傳訊處處長蘇怡文(左)、星展銀行集團推廣策略及傳訊部總經理魏洪英(中)、星展銀行(台灣)企業及機構銀行董事總經理鄭克家(右)。(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看好台灣中小企業的發展潛力,星展銀行(台灣)積極搶攻中小企業放款業務,截至2017年5月底,該行對中小企業放款餘額已達285.56億元、年增239%,居外商銀行之首,更是外銀總承作額度的2.08倍。

星展銀行企業及機構銀行董事總經理鄭克家指出,中小企業一直是推動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因此該行多年來積極耕耘並協助中小企業發展。除了放款餘額大幅成長,星展銀對中小企業戶的承作戶數也以每年淨增加5、6百家的速度成長,放款金額最小的中小企業戶甚至不到100萬,主要是配合中小企業金融需求,而非僅著重單一企業的放款數字。

鄭克家指出,許多大型銀行看重的是企業戶放款金額,金額小經常是一種障礙,但只要能減少作業成本,讓初步的審核在網路進行,還是能提供中小企業需要的服務。

星展銀行指出,在服務客戶的過程中,經常會發生許多感人的故事,該行陸續將這些案例整理後拍成微電影《Sparks點亮星光》,自去年推出以來,至今已是第7集,這次劇情首次取材自台灣中小企業主的真實案例,描述星展銀行(台灣)如何協助中小企業發展與成長,並在客戶面臨難關時積極協助、化解危機。

另外,為了加速中小企業的服務效率,星展銀行(台灣)持續改善作業流程,提供手續簡便且核貸快速的「星展中小企業星利貸」,只要在台灣設立登記、連續營運滿3年以上、票債信良好,可配合台灣中小企業信保基金保證的中小企業主,只需3分鐘完成線上登錄,最快就可在5個工作日內得知核貸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