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珖億詐貸8.6億案 牙醫等11人被約談

2017/07/20 06:00

涉案牙醫師葉義輝,訊後被依涉詐欺等罪,諭令6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珖億企業負責人李建邦被控與牙醫師合夥,涉偽造醫材買賣契約,持牙醫診所及牙醫師所開的支票,陸續向永豐銀行等十多家銀行詐貸8.6億元;李上月已向台北地檢署自首遭限制出境;北檢昨再兵分12路搜索李旗下的珖億、國鼎醫材等公司,約談李旗下員工及涉案牙醫等11人,全案朝違反銀行法、偽造文書及詐欺方向偵辦。

檢方昨訊後分別依詐欺等罪,諭令牙醫師岑湛輝、葉義輝、葉國強各以60萬元、廖盈嘉30萬元交保候傳,其餘7人訊後均請回。

檢方獲報,民國103至105年間,李建邦涉夥同台北市內湖區、新北市中和區等地執業的牙醫師,利用偽造不實買賣交易契約等方式,以珖億、國鼎等公司所收到與牙醫診所業務往來的支票,拿去跟永豐銀行、中租迪和、中國信託銀行、華泰銀行等10多家金融機構申辦客票融資,詐貸8.6億元。

去年至今,放貸銀行陸續傳出被牙醫診所或牙醫師跳票逾億元,此案才曝光;包括牙醫岑湛輝、葉義輝、葉國強、廖盈嘉等6人,認為被李建邦盜開支票,陸續以被害人身分對李建邦提告偽造有價證券等罪。

李建邦自知紙包不住火,上月主動向北檢自首,並提交旗下珖億、國鼎醫材等公司,與涉案牙醫診所及牙醫師的醫材買賣契約等相關業務往來資料,指控涉案牙醫師涉詐貸等不法;檢方認為有事證待釐清,考量無羈押必要,僅將李建邦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