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媒又放話︰三星傳分食iPhone A12訂單

2017/07/20 06:00

台積VS.三星表格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台積電可望獨家生產蘋果iPhone系列A12處理器晶片訂單。但「韓國先驅報(The Korea Herald)」18日報導,三星電子將分食蘋果A12部分訂單,於2018年再次為蘋果生產新的iPhone處理器晶片。

稱購新設備 待蘋果確認

該報導指出,2018年版iPhone的A12晶片將採用7奈米(nm)製程,三星已購入生產7奈米製程晶片所需的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準備為蘋果生產2018年將推出的A12處理器晶片,三星希望盡快完成設備測試,待蘋果最終確認後就可開始生產;直到2013年為止,三星電子一直是蘋果iPhone處理器晶片的主要代工廠商,但後來被台積電取代。

該報指出,三星電子主導半導體事業的執行長權五鉉,於上個月訪問蘋果加州總部發揮了關鍵作用,「權五鉉利用2家公司在OLED上緊密合作的優勢,說服了蘋果高層。」明年將拿回一部分iPhone晶片訂單。

蘋果、三星均無回應

三星目前是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OLED面板供應商,同時也將為蘋果iPhone 8獨家供應OLED面板。

2強若相爭 恐再現晶片門

報導指出,目前蘋果與三星皆未針對此訊息做出回應。三星近來記憶晶片和面板銷售成績亮眼,本月公布最新財報顯示,今年4~6月營業利益達14兆韓元(約120億美元),年增72%、寫下新高。

但日本媒體報導,前年開賣的iPhone 6s使用的A9晶片訂單也是由台積電、三星分食,但卻發生「晶片門」事件;台積電版A9晶片省電性能遠優於三星版,雖然有測試報告指稱兩者性能沒有太大差異,但若是明年A12晶片訂單再次由台積電、三星分食,恐又再度發生「晶片門」事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