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收5580元 直逼6000大關

2017/07/20 06:00

股王加碼投資,大立光再砸10.36億元取得台中工業。(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大立光(3008)昨開盤股價站上5500元、收盤5580元,市值逼近7500億元,居台灣第5大;因股王籌碼相當集中,在大股東抱著不放、法人持續力挺下,大立光攻上6000元價位指日可待。

市值逼近7500億

大立光上週法人說明會後,股價一度下挫超過3%,主因是大立光第2季財報表現不如預期,毛利率意外下跌、稅後淨利低於首季,但大立光股價是外資說了算,放眼台股有題材、有潛力、又能令人放心的標的不多,外資對大立光第2季財報雖不滿意但可接受下,選擇繼續力挺並不令外界太意外。

大立光在台中新廠即將投產,又宣布砸下10.36億元在台中工業區買下1塊約4000坪左右土地與廠辦,且鎖定擴充手機的塑膠鏡頭,也顯示大立光對於手機鏡頭前景仍持續看好。

從市場趨勢來看,全球1年手機銷售量約13億支,雖然hTC早在2014年就推出全球首款雙鏡頭手機M8,但並未帶動雙鏡頭潮流,直到去年蘋果iPhone 7 Plus加入雙鏡頭行列,三星、中國品牌手機廠陸續推出雙鏡頭、甚至有3鏡頭手機,雙鏡頭市場今年才算是真正起飛。

據大立光說法,過去雙鏡頭多要求2顆畫素、規格一樣鏡頭,通常傾向只跟一家鏡頭廠下單,現是一高一低組合,有可能分開下單;這一波大立光股價攻上新高,光學族群也跟著水漲船高,成為台股最強勢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