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恩平:自己努力跑快一點

2017/07/20 06:00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特稿

「和自己賽跑的人」是歌手李宗盛經典之作,大立光也是一家只跟自己比賽的公司。這幾年來,大立光一直以自己的速度進行擴廠、技術開發,談到競爭對手,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永遠只有這幾句話,「競爭永遠都在」、「自己努力跑快一點」,還有「一直回頭看就會慢下來」。

不是嘴巴講講 擴廠投資台灣

大立光股價寫下台股傳奇後,這位身價暴漲的執行長一舉一動都引起外界關注,但林恩平回答媒體問題依然簡單不囉唆,也不刻意迴避,是網友心中一位發言非常中肯的大老闆。

最近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公開抱怨政府行政效率不彰,1座癌症中心一拖就是10年,讓他氣到不行,指非必要不回台灣投資;郭董掀起話題後,不少企業老闆跟進大罵政府。林恩平還是只說了一句「自己有效率比較重要」,「若有機會、如有訂單的話,還是會繼續投資(台灣)。」

三年前大立光為了尋覓建廠土地焦頭爛額,林恩平親自走遍全台灣,就是找不到一塊完整土地可以建廠,儘管最後土地問題解決了,建廠到一半,又發生水的危機,經濟部要大立光使用再生水,自己解決用水問題;接著工安事故,大立光嚴格要求工安做好才復工, 一連串事件,導致大立光過去每隔2年蓋1座新廠速度受到延宕,去年大立光只得先在廠區附近租用兩個現成廠房支應旺季訂單。

最近大立光法人說明會才剛揭示了這座新廠投產時間點將落在第4季,前天大立光又公告,以10.36億元買下台中工業區4000多坪土地,準備擴充手機鏡頭產能,大立光以實際行動證實在台灣投資,從來都不是嘴上講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