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英國禁加收刷卡手續費

2017/07/20 06:00

(路透)

英國政府宣布,從明年1月13日起,業者不得向使用信用卡或簽帳卡的消費者收取額外手續費,這對消費者是好消息。

目前最常向刷卡民眾收取手續費的包括住宅區的小商店、航空公司或外送訂餐平台;有時消費者使用簽帳卡或PayPal等支付服務,也被收取手續費,費用可能高達20%。

英國財政部估計,僅在2010年,消費者就支付4.73億英鎊(6.17億美元)的手續費。歐盟禁止業者向Visa卡和萬事達卡用戶收取手續費,英國的禁令則再納入使用美國運通卡和Paypal的消費者。

英國財政部主管經濟事務的次長巴克萊(Stephen Barclay)表示:「在當代英國,這種剝削消費者的作法不能存在,這是英國禁止收取信用卡手續費的原因。這些小小的費用會累增,政策改變後,意味了英國消費者有更多額外現金,花在對他們重要的東西上。」

但有些專家警告,禁止收取信用卡手續費,將迫使一些小型商家提高價格。

(圖:路透,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