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福助炒股案 3投顧老師判刑

2017/07/21 06:00

前立委羅福助炒股案,坑殺投資人。高等法院昨審理終結,依證券交易法等罪,判證券分析師鄭光育14年、方翔立5年、余世欽4年、中實戶翁秋南13年徒刑。羅因遭通緝,時效至2030年12月,並未宣判。 (資料照)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立委羅福助擔任吉祥全球公司總裁時,被控勾結證券分析師等炒作自家股票與佳必琪公司股票,坑殺投資人。高等法院昨審理終結,依證券交易法等罪,判證券分析師鄭光育14年、方翔立5年、余世欽4年、中實戶翁秋南13年徒刑,並宣告沒收鄭、翁與股民黃錦章3人共7.67億元犯罪所得。羅因遭通緝,時效至2030年12月,昨並未宣判。

判決指出,鄭光育、方翔立、余世欽平日都以證券分析老師名義,對外廣招會員並提供會員有關股票買賣的建議;羅福助結合鄭光育等人,以低價買進吉祥全及佳必琪2檔股票,再運用電視媒體廣大宣傳力量,抬高股價、 製造不實的股價技術線型,誆稱「K線是用錢砸出來的」,藉以取信會員、投資人,再趁機拋單出貨套給散戶大眾牟取不法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