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美中經濟對話各說各話

2017/07/21 06:00

美中經濟對話各說各話。(法新社)

美中全面經濟對話(CED)週三取消原定會後記者會,且美方聲明中並未見到雙方突破爭議性議題;路透報導,川普政府官員透露,雙方在會議當中,針對幾項關鍵議題無法取得共識,包括中國得協助減少美國貿易逆差等問題。

該官員指出,大部分美國重視事項皆無法取得共識,包括進入中國的金融服務市場、鋼鐵產能過剩、汽車貿易問題,以及中國要求資料在地化(Data Localization)、海外企業持股比例限制等。

彭博形容這次美中全面經濟對話是由熱轉冷,象徵川普與中國蜜月期可能已經結束,雙方在會議後沒有發表聲明,且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還強調,美中之間貿易失衡的現象「並非由市場驅動」。

報導指出,在這次會議之前,美方還相當有自信,頻頻拿出先前與中國達成的協議,包括中國開放美國金融業者進入中國市場,及增加美國牛肉進口和購買美國更多農產品等,以此做為證據,證明雙方真的能展開積極對話;但結果看來,美中雙方現在連要怎麼描述意見分歧都有困難。圖右美國財長努勤,左為中國副總理汪洋。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