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新建案止跌 Q2每坪微漲3千

2017/07/21 06:00

第二季北市新建案房價受新豪宅案與天價建案陸續釋出墊高,出現止跌現象。(記者徐義平攝)

除北市、宜蘭 北台縣市仍走跌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住展》雜誌發布第二季北台灣新建案房價表現,北市出現止跌現象,每坪均價上揚3000元,較前季微漲0.36%;宜蘭則續創新高,每坪均價23.8萬元,上漲約0.85%;但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等,房價持續走跌,跌幅0.45%~2.02%。

回升力道仍弱 下半年反轉機率低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第二季北台灣新建案房價漲跌互見,雖然北市新建案房價微幅反彈,但回升力道仍弱,預估下半年房價反轉向上的機率仍偏低,尚未脫離「進一步、退兩步」的盤整格局。

北市第二季新建案每坪均價約83.7萬元,較前季上漲0.36%,何世昌分析,主要是新豪宅案與天價建案陸續釋出,因此墊高房價,但舊建案卻仍在降價,多空兩股勢力不斷拉扯。而且,若拉長時間至1年來看,北市新建案房價仍屬走跌格局,近一年每坪房價跌掉2.7萬元,跌幅約3%。

另外,新北市第二季地新建案房價仍呈走跌格局,每坪均價約38.9萬元,較前季跌掉8000元,季跌2.02%、年跌3.47%;基隆市每坪均價19.6萬元,持續在2字頭以下盤整,季跌2%、年跌5.31%;桃園市每坪均價22.4萬元,季跌0.45%、年跌3.04%;新竹地區每坪均價22萬元,季跌0.45%、年跌3.93%。

不過,宜蘭縣房價表現相對硬挺,甚至是持續創高的唯一地區。宜蘭縣第二季新建案房價每坪約23.8萬元,微增2000元,季漲0.85%、年漲約6.73%,再創歷史新高,主因今年以來大樓建案多且單價高,帶動整體房價走揚。

何世昌指出,除了宜蘭還維持在多頭格局之外,第二季其餘縣市都還陷在盤整格局,預估若低利與經濟環境未大幅變動下,房價崩盤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也使得房市無法快速趕底,未來買、賣雙方又是無止境的拉鋸戰,底部恐怕還未成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