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租問題引發住戶抗議 華固盼2年內解決

2017/07/21 06:00

華固新天地(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華固新天地」為地上權案,今年6月因為地價稅爭議,有住戶組成自救會抗議,要求華固無償退戶。華固總經理洪嘉昇昨天表示,4年前推此案的時候,附近預售屋房價每坪動輒70、80萬元,新天地每坪僅賣42~48萬元,「就是希望年輕人不要離開台北市,雖然是使用權的案子,但希望用林口的房價留住年輕人」。

只是沒想到房價2年多前開始下修,地租問題成為抗議的導火線,洪嘉昇說,對於制度造成建商跟住戶的爭議感到遺憾,「我們也覺得很委屈」;不過,台北市地政局和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對此事都有正面回應,他相信2年內就能解決雙方爭議。

他指出,6月華固股東會,自救會成員來抗議後,台北市地政局就出面表示地租將會打8折,國產署也說若華固聲請仲裁,將會有新的地租計算公式;從政府官員的這些回應,相信地租未來一定會合理化,能得到滿意的答案。

而且,洪嘉昇也說,華固之前已經展現出最大誠意,讓住戶地租凍漲10年,就是希望讓住戶10年內都不用考慮地租這件事,由華固去協調此事,最終的結果讓大家都能滿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