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理專10年涉盜2600萬 金管會要罰京城銀

2017/07/21 06:00

針對京城銀理專涉嫌挪用盜領客戶存款,金管會銀行局官員指出,會進行必要懲處。(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京城銀行一名理專涉嫌盜用20位客戶的存款約2600萬元,時間長達10年。金管會昨表示,京城銀已在上週五通報此案,因屬於銀行人員重大舞弊事件,金管會將在完成相關調查後,進行必要懲處。

銀行爆發監守自盜 今年第三起

這是今年以來爆發的第三起銀行人員監守自盜、挪用客戶存款案,前2案為彰化銀行行員盜領近1000萬元存款,以及土地銀行行員盜用80萬元。

金管會銀行局主秘陳妍沂表示,京城銀上週四(13日)約談相關人員,隔天通報金管會。根據規定,金融機構只要有重大偶發事件,必須立即先通報,並在一週內回報實際狀況與進展。

陳妍沂指出,此事件對銀行本身營運沒有影響,也督促銀行保障客戶權益,並要求趕快把事實釐清,讓民眾放心安心;調查內容包括:理專與客戶資金往來情況、事情發生原因,以及相關內稽內控是否顯有疏失。

金管會強調,由於京城銀盜領客戶存款案屬於重大舞弊,不僅時間長達10年,還涉及20個以上客戶,因此將等調查完成後,針對內稽內控或相關督導不周等缺失,對京城銀開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