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運動品牌回穩 紡織供應鏈轉強

2017/07/24 06:00

得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NIKE、Adidas、UA等運動服飾品牌庫存去化順利,美國百貨與賣場通路也因終端需求轉佳上修訂單,台灣紡織供應鏈聚陽(1477)、廣越(4438)、得力(1464)、福懋(1434)、銘旺實(4432)、東隆興(4401)、集盛(1455)、力鵬(1447)等股票近1個月來法人買超,股價表現不弱,且年底是紡織旺季,分析師樂觀看待基本面也能跟上,投資人可分批布局。

聚陽6月單月稅前淨利較去年同期增加16.6%,是連15個月衰退後首度獲利翻正,因成衣終端經歷1年庫存調整後需求逐步回溫,同時去年下半年基期較低,目前又臨秋冬會出單價較高的款式,因此有利聚陽營運今年下半年回到成長軌道,4家土洋法人出具報告將聚陽評等由持有提升至買進。

羽絨服大廠廣越表示,對公司營收貢獻度有3成以上的Adidas秋冬訂單量較去年增3-5%,高階戶外客戶VF、Patagonia 6月出貨量遞延至7、8月。在整體服飾零售庫存水位下降、採用新設計(生活風格)與新通路(電商)的趨勢下,預計產品均價維持上行趨勢,法人預期今年下半年廣越營收可望改寫歷史新高。

高階針織彈力布供應商得力,運動品牌占總體營收65%,今年秋冬的訂單已經談定,數量年增2個百分點、產品均價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