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沃爾瑪擬收購英折扣零售店

2017/07/24 06:00

沃爾瑪擬收購英折扣零售店。(路透)

週日泰晤士報報導,美國零售業巨擘沃爾瑪的英國子公司阿斯達(Asda)連鎖超市,考慮以44億英鎊(57億美元)收購英國折扣零售店B&M European Value Retail。阿斯達的營收落後特易購(Tesco)和森寶利(Sainsbury’s),居英國第3大,第4大百貨超市為Morrisons。

阿斯達已就是否競標B&M進入初期評估階段。報導說,阿斯達已委託外部公司研究B&M,並引述產業消息人士指出,收購B&M將能降低阿斯達對食品銷售的依賴,並提供阿斯達存放其George品牌服飾的空間。

由於競爭激烈,英國零售業正加速整併行動。去年森寶利以11億英鎊收購Home Retail,今年1月特易購以37億英鎊收購Booker,後者目前正受到反壟斷部門調查中。

英國4大百貨超市中,阿斯達遭到德國折扣百貨業者Aldi & Lidl的衝擊最大,已連續11季營收下滑,因此亟欲透過併購來擴張版圖。B&M在英國擁有540家門市,販售寢具、烤肉用具和食品等。(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